前列腺鈣化能徹底根治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查出來了有前列腺鈣化,大夫說這個病不嚴重但很難治,前列腺鈣化能徹底根治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得了前列腺鈣化,要放鬆心情,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前列腺鈣化能否治癒與病因有關,如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鈣化,若病灶較鬆散,鈣化情況較輕微,臨床中可採用行氣活血的療法,要求患者規律性生活;部分患者可定期進行前列腺按摩,尤其無性生活者,採用前列腺定期按摩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炎症吸收,有效緩解前列腺鈣化。但該過程較漫長,若無其他不適症狀,臨床上不建議一定將鈣化消除。若伴有前列腺炎症狀,考慮區域性炎症未消除,治療中以完全消除症狀為主要目的。沒必要過度追求前列腺鈣化消除,以緩解症狀為主。

2019-06-2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患有前列腺鈣化,不用過於擔心,沒大事的,前列腺鈣化可以治癒,前列腺鈣化一旦形成,就不能消除,但一般不影響功能,不需要治療。前列腺鈣化灶不需要特殊治療,注意保養,勞逸結合,多喝水,避免飲酒和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堅果,既不放縱,也不重欲,注意合理的安排工作和休息。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