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氣霧劑哪種比較好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有哮喘,有時候比較嚴重的,朋友說哮喘氣霧劑不錯。那麼,哮喘氣霧劑哪種比較好?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沙丁胺醇氣霧劑有一定的平喘作用,可以嘗試用一下。不過要注意排除呼吸道感染誘發的哮喘。需要檢查個血常規和胸片看看,如果是感染誘發的症狀,需要用抗生素治療,有心衰的時候,還要考慮做強心,利尿,擴血管治療,有助於改善哮喘的症狀。

2019-06-2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氣霧劑要根據不同的哮喘型別,選擇不同的產品。(1)舒喘靈氣霧劑:主要興奮β2受體有顯著的支氣管擴張作用適用於支氣管哮喘喘息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臟。(2)喘康速氣霧劑:為選擇性β2受體興奮劑可顯著地擴張支氣管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及其他肺。(3)哮喘氣霧劑:又叫異丙腎上腺素氣霧劑常用於哮喘發作時或有哮喘預感時噴霧吸入。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