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喝酒會怎樣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了,前兩天同學聚會的時候喝了一杯酒,懷孕了喝酒會怎樣?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你不必太擔心,如果喝的不太多的情況下,也不是太頻繁,而且之後就沒有再喝過酒了,就應該不會對胎兒有嚴重不良影響。如果只喝過那麼一次酒的話,那麼不必太過擔心,可以繼續妊娠,定期複檢視胚胎髮育進展情況如何。或者喝酒以後懷孕對胎兒是有影響的,但是影響大小因人而異。如果想留下這個寶寶的話,除了正常產檢外再懷孕15至19周去醫院做唐氏篩查在懷孕24周至29周之間去醫院做四維b超檢查。排除胎兒畸形。

2019-07-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喝的不太多,而不是經常飲酒的話。一般影響不會很大,但還是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確保胎兒的正常發育情況。酒精是有刺激作用的,長期飲酒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智障。孕婦懷孕期間是不可以喝酒的,飲食上忌口刺激性味道過大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些水果和蔬菜類等。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