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一直不補會怎麼樣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孩子牙齒裡面出現了一個牙洞,我懷疑是蛀牙,蛀牙一直不補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蛀牙如果不及時的進行修復,很容易使蛀牙的病變發展到牙周,從而引起牙周膜發炎的情況出現。當牙槽裡面的水平比較稀鬆的時候,容易引起牙齒鬆動移位的情況出現。如果蛀牙不及時的治療,到最後可能會出現牙齦腫痛、牙齒酸脹等感覺的出現。

2019-07-25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若是有蛀牙了不補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當患者遇到各種刺激(像吃一些冷的,熱的,酸的,甜的等食物時)會感到牙齒疼痛,這是蛀牙破壞了牙齒的釉質侵入到了牙的本質,讓牙齒上形成黑褐色的洞,再不進行治療,齲洞就會累及牙髓,引發牙髓炎,炎症發展下去會引起好多症狀出現:牙根尖炎,牙齒鬆動,牙周流膿,咬東西時會痛等,嚴重者會面部腫脹,張口受限,發燒,細菌入血等,還可引起菌血症進而危及生命.

2019-07-2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蛀牙一直不補的話,只會越壞越大,當牙齒壞的比較深的時候,還會傷害到牙髓組織,從而引起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的病症出現。所以在蛀牙出現的早期,需要透過一些材料填充壞掉的牙齒,這樣可以防止牙齒繼續被破壞。平時需要多注意口腔衛生。

2019-07-25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醫學上常常說到的齲齒就是我們大多數人平時說的蛀牙,蛀牙有了洞如果不充填起來會讓那個洞變大變深,會進一步加大對牙齒的損傷,更嚴重的會出現成為牙髓炎,消化功能更會受到損傷。所以出現蛀牙一定要及時補牙,以免牙齒被蛀的越來越深。嚴重的發展到牙髓炎的程度或者是根尖炎了還要作牙髓治療,那帶給患者的痛苦就會更大。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