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的功效與作用禁忌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每次吃完橙子之後,婆婆就讓我把陳皮留下說是有用,有什麼功效,平時有什麼禁忌?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腳氣患者可以選擇陳皮來進行泡腳,因為陳皮可以活血化瘀對腳部的致病菌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另外就是煲湯中丟幾枚陳皮可以很好的去膩提鮮;除此之外陳皮還有消炎、美容養顏的功效。但是中醫上講陳皮屬於溫補食材,陰虛體質的人群不宜食用,以免導致胃部疾病的加重。

2019-07-25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陳皮有很多好處,它可以健脾和胃,同時也可以行氣寬中,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常用於支氣管炎性咳嗽以及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對於腸胃消化不好,經常腹脹的現象,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如果是孕婦的話,不能吃陳皮,幼兒年齡沒超過三歲的情況下也不可以吃陳皮。

2019-07-25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陳皮有健脾開胃的作用,如果食慾不振,或者是飯後腹脹,這些都可以吃一些陳皮來緩解。陳皮還可以改善咳嗽痰多以及噁心嘔吐等症狀。但吃陳皮也是需要注意禁忌事項的,對於孕婦以及嬰幼兒來講,陳皮是吃不得的。在做完手術之後腸胃脹氣需要通氣,也可以吃一些陳皮。

2019-07-25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陳皮對腸道或者胃部有疾病的患者是非常有效的,例如常見的拉肚子、胃部脹氣甚至是消化不良的患者,平時都可以適當吃一些陳皮來調理身體。但是因為陳皮有一些活血的功效,所以不建議小兒與孕婦患者使用,以免導致身體不適,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