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胸正中間疼痛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今天上午突然感覺前胸正中間有疼痛感,這會是什麼疾病?前胸正中間疼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胸口正中間出現劇烈的疼痛感時,可能是胃絞痛,在有胸痛症狀出現的時候,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這和暴飲暴食、吃辛辣刺激、生冷食物有關係,所以首先要注意合理飲食,每餐七分飽,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同時應用間苯三酚、蘭索拉唑等進行治療,疼痛嚴重時也可以服用癲茄片止痛。

2019-07-28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前胸正中間疼痛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胸部肌肉拉傷後,肌肉痠痛發生在胸骨中間,所以感覺到中間疼痛,也可能是由於中傷碰撞引起的周圍軟組織挫傷,甚至胸骨骨折引起的疼痛,也可能是惡性腫瘤浸潤引起的疼痛,白血病等血液系統疾病,身體各部位惡性腫瘤的晚期胸骨轉移,引起胸骨破壞引起的疼痛。

2019-07-2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前胸正中間疼痛原因有很多。例如,食道損傷患者,如吃強酸或強鹼引起的食管粘膜腐蝕,可在胸中產生疼痛,尤其是進食時;當然,如食道破裂,胸中也可能有疼痛。此外,冠心病患者也可能出現胸中疼痛,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心臟冠狀動脈狹窄,都會出現心肌缺血,引起疼痛。

2019-07-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突然出現胸口正中間疼痛,可能是胃痙攣,心臟供血不足導致,建議先去醫院當地醫院的消化內科或者心內科做一個檢查,如果是胃痙攣導致的,可以服用顛茄合劑、阿托品等解痙止痛。如果是心臟供血不足導致的,較輕時可以進行抗血小板治療,控制血壓、血脂、血糖等,如果嚴重時需要進行心血管介入治療。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