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性關節炎是什麼病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覺得眼疼,檢查出來是反應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反應性關節炎的常見微生物包括腸道、泌尿生殖道、咽和呼吸道感染後的骨關節炎症,是骨科常見疾病。這是一種急性非化膿性關節炎,繼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在這種情況發生後,除了關節炎的表現外,關節外還會有一種或多種表現。其主要原因與細菌、病毒、衣原體、支原體或螺旋體有關。

2019-10-09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反應性關節炎主要見於14-40歲的年輕人,其發病率主要與感染遺傳標記物HLA-B27因子和免疫紊亂有關。該病是一種發生於某些特定部位感染之後出現的關節炎,如胃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和呼吸道感染以後,而出現的一種急性非化膿性關節炎。該疾病的特徵是關節痛和關節外症狀,如全身症狀,如發熱、體重減輕、出汗和麵板角化過度如銀屑病。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