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五項檢查的臨床意義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準備之後去做乙型肝炎病毒五項檢查,乙型肝炎病毒五項檢查的臨床意義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測也就是乙肝兩項半檢測,主要是表面抗原和表面抗體是一對,乙抗原和乙抗體是一對,最後是核心抗體,代表不同的結果。具體是陽性表面抗原表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還有如果表面抗體為陽性,表面抗原為陰性,則表示乙肝疫苗已成功接種,無乙肝病毒感染,具有免疫和抗乙肝病毒能力。另外如果E抗原呈陽性,則表明存在三種主要的乙型肝炎病毒。

2019-10-16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病毒的五項檢測是兩項半檢測,兩項半檢測可以確定乙肝感染的具體狀態。根據醫院的正常排列順序,第一項是乙肝表面抗原,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表明存在感染,而陰性表明沒有感染。第二項是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抗體表示免疫,並對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保護作用。第三項是E抗原,它是病毒複製分泌的抗原。陽性E抗原表明乙型肝炎病毒高度複製。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