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早期症狀有上呼吸道感染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一直咳嗽,胸痛,伴有呼吸困難的情況,擔心是艾滋病,HIV早期症狀有上呼吸道感染嗎?

专家回答(2)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是一種性傳播疾病,但臨床症狀不具體。免疫系統的主要入侵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各種機會性感染或腫瘤的患病率增加。艾滋病早期症狀不明顯,也不特異,多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所以艾滋病早期症狀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因為呼吸系統症狀主要表示就是長期咳嗽,胸痛,呼吸困難,嚴重者痰中帶血。

2020-03-06

杜曉菲
杜曉菲
主治醫師

艾滋病常見症狀咳嗽、呼吸困難、發熱、頭痛、呼吸衰竭、低血壓、胸痛、反覆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腦膜炎等,所以早期艾滋病就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艾滋病的急性期症狀與流感症狀相似,如咽痛、全身疼痛、發熱等,大部分感染後會在2-4周出現症狀。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確診。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