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蛋白質1+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快過年的時候我們單位跟我們體檢費讓我們去體檢,我做完尿檢看到化驗單上尿檢蛋白質1+,尿檢蛋白質1+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牛豔林
牛豔林
主治醫師

尿蛋白1+是指身體出現了蛋白尿,在後期應該仔細觀察蛋白尿的情況,如果蛋白尿持續上升,要及時就醫治療,每日尿蛋白定量超過150毫克或尿蛋白定性實驗陽性稱為蛋白尿,產生蛋白尿的原因很多,比如是生理性蛋白尿,沒有器質性病變,常見於以下兩種情況,功能性蛋白尿,這種見於劇烈運動,發熱,緊張等應急狀態所導致的一過性蛋白尿,還有體位性蛋白尿,常見於青春發育期少年,在臥位是會消失,在平常要避免身體受涼。

2020-08-05

徐璐
徐璐
主治醫師

這種情況主要是提示人們有蛋白尿的情況,不能忽視身體的健康,可在具體檢查後判斷身體的變化,當尿液裡的蛋白質含量上升到一定量是檢查結果就呈陽性,尿蛋白一個加號是做尿常規的檢測結果。尿蛋白1+同時還可以表述為尿蛋白+,尿蛋白1+,尿蛋白+1,超出正常的檢測範圍則可檢出,稱為蛋白尿,但由於尿蛋白試驗只是測定一次尿的結果,易受尿液濃縮及稀釋程度的影響,常常不能準確反映蛋白尿的程度。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