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眼睛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人六十多了,血壓偏高,最近總說眼睛不舒服,想問問高血壓對眼睛是不是有影響,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對眼睛也是會有影響的。高血壓不單是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並且對患者眼睛也有壓迫危害,嚴重者造成失明。高血壓導致視網膜動脈出現暫時性功能性收縮,主要表現為一過性視物模糊。嚴重者造成高血壓視網膜病變:視網膜水腫、出血、硬性滲出、棉絮斑、視乳頭水腫、高血壓脈絡膜病變。 雖然高血壓對眼睛有一定危害,但是大家也不要過於擔心。高血壓患者只要將血壓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時,眼睛即可恢復原狀,視網膜出血、水腫、棉絮斑可在幾周內消退,硬性滲出消退要在幾個月後。

2018-12-0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高血壓會對眼睛有影響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不同時期的高血壓眼睛有不同的症狀。初期高血壓患者血壓突然急劇升高,會對視網膜動脈造成很大影響,導致視網膜動脈出現暫時性功能性收縮,主要表現為一過性視物模糊。這種情況會隨著視網膜動脈痙攣的消失而好轉,也即是說,血壓恢復正常後,動脈管徑也恢復正常,視物也恢復從前一樣清楚。倘若血壓持續不降,痙攣得不到緩解,容易引發動脈硬化狹窄。眼睛檢查會發現動脈反光增強,動靜脈出現交叉壓迫症,嚴重者發生銅絲或銀絲樣動脈改變,隨著病情發展會發生血管迂曲、血管白鞘,造成高血壓視網膜病變:視網膜水腫、出血、硬性滲出、棉絮斑、視乳頭水腫、高血壓脈絡膜病變。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