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動脈瘤有哪些呢?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在網上看到訊息說,動脈瘤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那麼常見的動脈瘤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根據病因學分為,先天性的動脈瘤、感染性的動脈瘤、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動脈瘤等。動脈瘤是由於動脈壁的病變或損傷,形成動脈壁侷限性或瀰漫性擴張或膨出的表現,以膨脹性、搏動性腫塊為主要表現,可以發生在動脈系統的任何部位,而以肢體主幹動脈、主動脈和頸動脈較為常見。 動脈瘤可根據發生部位、解剖部位、形狀進行分類,如囊狀動脈瘤及梭形動脈瘤。根據動脈瘤是否破裂,分為破裂的動脈瘤和未破裂的動脈瘤。

2019-02-1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動脈瘤有:大腦前動脈的前交通動脈瘤,還有是後交通動脈瘤,大腦中動脈分叉部位的動脈瘤,大腦後動脈的動脈瘤,基底動脈動脈瘤,小腦上動脈腫瘤還有椎動脈動脈瘤等。

2019-0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