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臭和狐臭怎麼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有時總有點味道,不知道是什麼,想知道汗臭和狐臭怎麼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醫學上腋臭又稱臭汗症而非汗臭,專業無汗臭說法。腋臭是由於腋下汗液分泌過多而被細菌分解產生特殊氣味的氨而引起的,而臭汗症不僅出現在腋下,還可出現在乳暈下方及會陰部位這些頂泌汗腺生長的部位,進而產生臭味。因此臭汗症可發生於頂泌汗腺生長部位,而腋臭特指腋下產生異味的情況。

2019-04-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區別是腋臭的原因是因為衛生清理不及時或者吃了大量刺激性的食物所導致。狐臭一般指臭汗症。是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經分解後產生臭味。狐臭是這樣判斷的,腋毛上有白色或淡黃色分泌物。出汗後汗味較重較鹹。在環境溫度升高、劇烈運動或情緒緊張、心情抑鬱時,由於不自覺地出汗增多,異味更濃。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