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布麻茶的功效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血壓比較高,我媽給我爺爺買了一些羅布麻茶,這個茶的功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羅布麻茶屬於是一味中藥,而且它對於血壓偏高或者偏低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它具有雙向調節血壓的特性,低血壓患者也可以飲用。高血壓患者,也可以透過擴張和增加血管彈性以及降低膽固醇,防止血脂在管壁中沉積而影響身體血壓變化,達到降壓的目的。另外,它還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因為含有兒茶素衍生物,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

2019-04-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羅布麻茶具有降血壓,降血脂,以及改善睡眠質量等功效。因為它具有增加冠狀動脈流量的作用,對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頭暈、失眠症狀,都有良好的改善和治療作用。同時,它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平喘止咳、消除抑鬱、活血養顏、解酒護肝、解酒精中毒或者軟化血管,以及通便利尿的功效。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