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得了是什麼樣子的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覺面板上長有一些膿包,而且還有瘙癢感,這是長有梅毒嗎,梅毒是什麼樣子的?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高危性傳染病,一般透過性接觸來傳播的,梅毒不同患病時期的臨床表現是不一樣的,早期梅毒臨床表現主要是硬下疳,表現為患者生殖器部位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邊界清晰的潰瘍,高出皮面,創面比較清潔,但是有繼發感染的時候會出現分泌物增多,有的患者會隨後出現淋巴結的腫大,以腹股溝區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之後梅毒會出現全身的症狀,並出現典型的梅毒疹,全身的症狀表現為面板、黏膜、骨骼、內臟、心血管、神經系統等症狀。

2019-05-1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組成的一種性傳播性疾病,患有梅毒的患者的病症表現一般分為三期,一期梅毒,表現為硬下疳,多數是無痛性的,紅色的印記,好發於外生殖器,潛伏期一般在10-30天。二期梅毒,以梅毒疹為特徵,多數伴有全身症狀,一般是在硬下疳消退後間隔一段無症狀期再發生。三期梅毒,主要表現為面板黏膜損害,脛關節結節,梅毒性腦膜炎、腦血管梅毒等。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