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溼熱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肝膽溼熱,肝膽溼熱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造成肝膽溼熱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肝膽溼熱常見的症狀有胸脅脹滿、兩脅脹痛、口乾口苦、噁心嘔吐、納食減少、大便不調、小便短赤,嚴重時會出現身目發黃。肝膽溼熱還可能影響生殖系統,男性出現睪丸紅腫熱痛、外陰溼疹,女性出現外陰瘙癢、帶下黃臭、月經不調。如果出現了身目發黃,就提示黃疸的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去就診,避免延誤了病情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肝膽溼熱的症狀很多,主要有以下兩方面:1)小腹疼痛不適。由於肝膽溼熱會導致脾胃功能受到損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他們可能會出現噁心、厭油膩等情況,腹部也會感覺脹滿不適,同時也會出現小腹疼痛等。(2)出現一系列溼熱症狀。肝膽溼熱的症狀有哪些?患者時常會感覺肋疼、腹脹等,同時用心觀察也會出現眼球發黃、身體發黃、尿液發黃以及身體發熱等,這些都是因為溼熱鬱結引起的,與此同時肝膽溼熱的患者還會出現舌尖紅、舌苔黃、便秘等問題。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