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乳房疼,現在感覺連著胳膊都特別的疼,我怕是乳腺癌,想去檢查確診一下,乳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女性由於身體構造特別容易出現婦科以及乳腺疾病,其中乳腺癌是女性最容易得的一種疾病,乳腺癌的發生會嚴重的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您一旦感覺到乳房不適,建議您及時到當地的大醫院或者正規的醫院確診一般來說,乳腺的檢查可分為乳腺血氧分析、乳腺單色光透照、乳腺近紅外線檢查和數字影像處理。可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檢查。

2019-05-20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如果能及時發現治療是不需要手術,只要保守治療就能很好的控制好,當透過自我檢查發現乳腺腫塊疑似乳腺癌時,應進行以下檢查:乳房x光照相術——這是一種非侵入性方法,易於操作,對篩查乳腺疾病,特別是早期乳腺癌具有重要意義。超聲波檢查是一種非侵入性檢查,一般來說,乳腺增生的第一種b超檢查方法簡單、準確,並且可以動態重複使用。活體組織檢查-包括腫塊切除、部分組織切除、粗針/細針穿刺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