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有沒有懷孕可以吃打胎藥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同房之後忘記吃藥了,現在懷疑已經懷孕了,那麼不確定有沒有懷孕可以吃打胎藥麼?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不建議隨便吃藥。尤其是在沒有確定是否是宮腔內受孕的情況下,更不建議隨便服用流產藥物。如果在出現月經推遲後,可以去醫院做彩超檢查,確定宮腔內受孕後,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合適的終止妊娠方法。另外平時要注意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身體受風著涼。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在不能確定宮內孕的情況下也不能吃藥的,而且在沒有確定懷孕的情況下更不能用藥,吃打胎藥服用應該是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打胎藥屬於處方藥,必須在醫生監督下進行,一旦出現肚子疼痛嚴重,出血量多,出血時間長的話,應及時到醫院及時彩超檢查行清宮治療的。切勿亂用藥,如果是宮外孕的話,後果會很嚴重。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