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覺得乏力,醫生說我是甲亢,甲亢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有些特效藥是可以治療甲亢的,但是會有一些副作用,我們要特別關注藥物的不良反應以及適應症,首先得保證健康,再去治療疾病,這在醫學上十分重要。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禁忌濃茶、咖啡、菸酒;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2019-05-24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亢主要是透過藥物來控制的,比如碘劑治療,甲亢的患者容易亢奮,所以我們治療的時候,要把肝經的鬱熱清掉,第一,清肝瀉熱,調整肝臟,把多餘的肝火,疏瀉過度旺盛的亢奮狀態。清肝瀉火洩熱常用的方子有梔子清肝湯,加味逍遙丸;在臨床還用養心安神定劑的方法來解決患者睡不著覺,也用一些滋陰養血、清火、傾瀉心火、滋養心神的藥物、來幫助患者解決問題。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