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治拉肚子最好效果怎麼樣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肚子不舒服,大便呈水樣,什麼藥治拉肚子最好?效果怎麼樣?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病症,他拉肚子也分為輕度和重度,輕度拉肚子可能只是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大便稀薄,但嚴重拉肚子時會導致大便如水、腹痛劇烈,並且每天大便的次數可達到十幾次,甚至引起脫水和電解質紊亂,而如果經常出現拉肚子或者拉肚子症狀比較嚴重,就應該服用藥物進行治療,服用加味香連丸或者雙黃消炎片等中成藥治療效果不錯。

2019-05-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痢疾、受寒拉肚子、脾胃虛弱拉肚子、慢性胃腸炎拉肚子等等。在治療上需要根據不同的病因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患者長期慢性拉肚子會出現脾胃功能更加衰弱的情況,在治療時可以選用的藥物包括了參苓白朮丸、瀉痢固腸丸等,如同時伴隨著脫肛症狀,還可以選用補中益氣丸進行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