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覺都做夢好不好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每天晚上都做夢,有時候記得非常清楚,有時候醒來都忘了,每天睡覺都做夢好不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眠多夢說明睡眠質量不是很好,一天學習、工作起來會感覺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或有沒有夢感,你每天晚上都必定做4~5迴夢。內外都有人對主訴失眠、整夜作夢或夢多的慢性失眠症,進行過生理測驗,應用多種生理儀進行腦電波描記和研究,客觀地記錄證明,這些主訴“夢多”、“整夜作夢”病人的睡眠週期和正常人並沒有什麼差別。

2019-05-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做夢因人而異,有的人不愛做夢,有的人會天天做夢。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是由機體內在變化引起的。《素問·方盛衰論》中說:“是以少氣之厥,令人妄夢,其極至迷。”所謂少氣,即氣不足,氣不足則陽不守陰,神失其守,故為多夢。其為原因之一。而情志損傷,傷及臟腑,耗損精氣,令神魂不安,發為多夢;陰血虧虛,不能奉養心神,潛涵肝魂,制約相火,而使神魂浮游,發為多夢。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