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芽腫性乳腺炎一定會復發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治療好肉芽腫性乳腺炎,所以想問肉芽腫性乳腺炎一定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導致肉芽腫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但是如果保守治療後又復發的情況,最好完善乳房彩超還有乳腺鉬靶、腫瘤四項、結核桿菌等檢查,以明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肉芽腫性乳腺炎。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抗感染治療,結核引起的需要早期、規律、全程、足量、足療程的使用抗結核藥,如果是乳腺增生引起的,可以考慮用逍遙丸、乳癖消等中成藥來通絡止痛、軟堅散結。如果在治療的期間,乳腺肉芽腫有增大的傾向並有多發的情況,建議儘快手術切除。

2019-05-24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肉芽腫性乳腺炎病不嚴重,但是很容易復發,因為對於肉芽腫性乳腺炎國際上沒有統一的治療方案手術類固醇激素,免疫抑制劑,抗結核藥物對於病變初起,以腫塊疼痛為主而無明確膿腫者,以保守治療為主,包括中藥辨證口服及區域性中藥外治、炎症重者聯合抗生素使用,部分病人經治療後腫塊消散,疾病痊癒,數年後隨訪未再發病;仍有部分患者經治療後腫塊未能完全消散,仍留有較小腫塊時,可考慮在炎症控制後行手術治療,這樣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證了乳房的美觀性。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