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治療溼疹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腿上有塊疤除了夏天外,其餘三個季節都在發病。先是有個像水泡似的個東西,接著就很癢,癢得鑽心,然後那塊地方還留塊黑疤。如何徹底治療溼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最佳治療方法冰塊敷癢可以很好的緩解,操作手法簡單在家也都能夠進行操作。操作的步驟就是將牛奶倒入一杯冰塊,需要靜置數分鐘,然後把牛奶倒在一塊紗布墊上或薄棉布上,敷在面板癢的部位,2至3分鐘,如此重複10分鐘基本上都能夠很好的緩解瘙癢,如果此方法使用了還起不到任何效果,就必須儘快看醫生用藥來進行處理了。

2019-05-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塗抹藥膏,吃抗過敏的藥物。溼疹是一種常見的表皮的炎症,其特點為急性期皮損多形性,有滲出傾向,自覺搔癢,慢性期常以苔蘚樣變為主,易反覆。溼疹的瘙癢讓很多患者難以忍受,一定要記住,再癢也不能搔抓,因為搔抓並不能止癢,反而會加重皮疹,使皮癢更加明顯,還可能引發感染,使溼疹變得越來越嚴重和複雜。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