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回事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的7歲的女兒胳膊上,腿上起了好多紅的扁皮疙瘩,癢得很,抓的很痛,小孩子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還小,膚質敏感嬌嫩,角質層薄弱,無論是面板特點還是腸胃消化吸收系統還未發育完善,易對外界物質產生刺激。平時在飲食護理等多方面要注意調整,用溫清水清潔,多吃清熱解毒、新鮮果蔬,可以降低面板的敏感度,忌用力撓抓,摩擦及熱水洗燙等方法止癢,帶孩子外出的時候要做好防護工作,儘量避開過敏源,以免症狀加重。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身上起紅疙瘩,發紅,紅疹是嬰幼兒時期常見的溼疹症狀,一種過敏性面板病,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面板病、多形性和複發性等特點。孩子還小,溼疹期間面板敏感度比較高,平時在飲食護理等方面多注意些,儘量避開過敏源。你可以試試草本植物外用乳膏杏璞霜兒童型,針對嬰幼兒溼疹的治療效果比較突出。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