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多久治癒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得了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現在很嚴重,臉部都腫了,急性散播性腦脊髓炎多久治癒?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具體的治癒時間,不僅在於病情和自身的身體狀況有很大關係。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是少見病,年發病率為0。2-0。8/10萬。80%的患者發生在10歲以下的兒童,成人可發生,但罕見。70-93%的患者發病數週前有感染或疫苗接種史。麻疹疫苗接種後發病率最高。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治癒後是可以接種疫苗的。必要時,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對症治療才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能確定具體治癒時間,因為每個病人病情差異較大。腦脊髓炎很難及時治癒的,症狀嚴重者,還會有危險,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是一種免疫介導的中樞神經系統脫髓鞘性疾病。主要的病理改變為大腦、腦幹、小腦、脊髓有播散性的脫髓鞘改變,腦室周圍的白質、顳葉、視神經較著,脫髓鞘改變往往以小靜脈為中心,小靜脈有炎性細胞浸潤,其外層有以單個核細胞為主的圍管性浸潤,即血管袖套,靜脈周圍白質髓鞘脫失,並有散在膠質細胞增生。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預後好,90%可獲得痊癒,急性出血性白質腦炎預後不良,該病可見免疫複合物沉積在大腦皮質血管壁,並很快導致死亡。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