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口瘡的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嘴裡發白,好像有層奶渣似得,說是鵝口瘡,鵝口瘡的治療?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有鵝口瘡的時候,家長先不要擔心,儘快帶寶寶到醫院進行治療,醫生會根據寶寶的情況來對症治療,鵝口瘡在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但是常見於2歲以內的嬰幼兒,不同階段的鵝口瘡的症狀也各有不同。感染初期,口腔黏膜會發生充血和發紅的現象,還有乳白色、微高起斑膜,擦去斑膜後,可見下方不出血的紅色創面。

2019-06-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得了鵝口瘡的時候,家長可以用大概2%的碳酸鈉溶液來給寶寶擦拭他的口腔,但是記得再給寶寶擦,洗的時候一定要清楚一些,不要太用力,以免讓寶寶的傷口擴大,造成更嚴重的感染,一天給他擦大概3到5次,並且要注意在寶寶吃奶的前後,都不要立刻給寶寶擦拭藥物,以免影響寶寶的胃口。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