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性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到自己有遊走性的血管疼痛,有時全身又象有螞蟻咬一樣,周圍性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去醫院做一下全面檢查,周圍性神經炎多發於四肢遠端,出現麻木感,可有痛溫覺異常,可有蟻走感,針刺樣感覺,可見於糖尿病併發症,可以選擇營養神經藥物治療,針灸治療有效。就診神經科檢查,排除顱內疾患引發的病症,對因治療,做好護理,避免區域性壓迫,定期複診。多見於成年人,兒童一般不發病。開始僅有瘙癢感,而無原發皮損,由於搔抓及摩擦,面板逐漸出現粟粒至綠豆大小的扁平丘疹,圓形或多角形,堅硬而有光澤,呈淡紅色或正常皮色,散在分佈。

2019-06-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周圍性神經炎,要積極找醫生配合治療,應該是末梢神經炎,為過度勞累,外傷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氣血瘀滯不通,血液迴圈差,末梢神經失去營養因此手腳麻木,疼痛給予補氣血,養血活血藥物八珍顆粒,銀杏葉片治療,並給予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片,維生素B治療。功能鍛鍊、針灸、按摩、理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