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老是吐奶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2個月,總是會吐奶,兩個月的寶寶老是吐奶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平時不吐奶,短期內才急,一般考慮是寶寶可能受涼引起的急性胃炎,這種情況如果嘔吐得厲害,那麼就應該到醫院就診檢查評估;2、如果寶寶平時就經常吐奶,吐奶也不太嚴重的話,一般考慮為胃食道反流,沒有影響生長髮育和營養的話,無需特殊處理,只需要注意餵養方式,少量多餐易餵養,睡眠時適當抬高頭頸肩部,防止胃食道反流;3、如果寶寶吐奶嚴重,影響到生長髮育,存在營養障礙的話,那麼就要重點注意先天性消化道的疾病因素。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嬰兒總是在嘔吐牛奶,這可能與胃腸功能不良或感冒有關。可以給寶寶用熱毛巾做腹部熱敷,給寶寶做腹部順時針按摩,促進腸蠕動。建議注意保持飲食規律,不要給寶寶餵奶太勤,也不要每次餵奶量太多,避免寶寶積食。寶寶總是吐奶,可以服用點雙歧桿菌三聯活菌或者健脾養兒顆粒等藥物;如果是咳嗽、咳痰導致的吐奶,可能和咽喉部炎症有關,可以給寶寶服用消炎藥和化痰止咳的藥物治療。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