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老是疼痛,昨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得了慢性萎縮性胃炎,什麼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慢性萎縮性慢性胃炎時,不要過於焦慮和緊張,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加重病情。萎縮性胃炎也稱萎縮性胃炎。是指胃粘膜表面反覆受到損害後導致的粘膜固有腺體萎縮,甚至消失,粘膜肌層常見增厚的病理改變。由於腺體萎縮或消失,胃粘膜有不同程度的變薄,並常伴有腸上皮化生,炎性反應及不典型增生。該病是消化系統常見疾病之一,在我國一般人群中,慢性胃炎的發病率甚高,其中萎縮性胃炎佔受檢人數的13.8%。慢性萎縮性胃炎多由慢性淺表性胃炎失治或誤治轉化而成,少數萎縮性胃炎可演變為胃癌。

2019-07-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萎縮性胃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導致慢性萎縮性胃炎的原因很多。慢性萎縮性胃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胃良性疾病,主要靠胃鏡和胃黏膜活組織病理檢查明確診斷。胃鏡下可見胃黏膜顏色變淺,黏膜皺襞消失;胃黏膜脆性增加,易出血;黏膜下血管顯露。胃黏膜活組織病理檢查課件胃黏膜腺體萎縮或消失,腸上皮化生和異型增生。慢性萎縮性胃炎以根除幽門螺桿菌,治療胃黏膜異型增生為治療原則。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