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片解酒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公司有應酬,不得不喝酒,朋友讓我買點護肝片吃,那護肝片解酒嗎?

专家回答(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不可以直接解酒,但它有這樣的功效,因為它能保護肝臟不受傷害,而且護肝片可以加速酒精的分解,能提高肝臟的解酒功能,所以說對於這種酒精性肝細胞損傷也是具有預防作用的。但在吃護肝片期間千萬不要喝酒,不然喝酒間發生反應後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

2019-07-15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有一定的醒酒作用。護肝片能使得酒精很快分解,保護肝臟提高解毒功能,對酒精性肝細胞損傷有預防作用。然而,護肝片一般由中成藥組成,一般不在飲酒後服用,也沒有解酒作用。建議飲酒前後服用4片,以減輕酒精中毒,保護肝臟,避免酒精對肝細胞的損害。根據醫生的建議推薦具體的給藥方法。

2019-07-1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只是用來保護肝臟,不受損傷,降低轉氨酶的,但並不能起到解酒的功效。而且在吃護肝片過程中是不可以喝酒的,不然的話可能會加大對肝臟的損傷,到時候即使吃藥了也是沒有太大用處的。因為大部分的肝病都是跟酒精有關的,所以這段時間一定要戒酒。

2019-07-1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護肝片可以降低轉氨酶,治療多種由肝病,其多種中藥成分組合搭配,具有保肝、開胃健脾幫助消化的功效。服用過程中,應注意陰黃患者不宜服用。護肝片還具有解酒的功能,如果家裡沒有解酒的藥,完全喝水是對的。“醒酒水”就是緩解飲酒後不適的方法之一,將三撮鹽混合到一滿杯水中,一口氣喝下,會刺激胃,使食物容易吐出來。此外,含有無機鹽和糖的飲料除了能補充水分外,還能消除體內的酒精。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