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要治多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沒多久就檢查出患有癲癇,醫生說需要儘早治療,癲癇要治多久?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治療時間一般都比較久,癲癇的治療可以分為控制發作外科治療等等,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發作,主要是以藥物治療為主。一般情況下,癲癇患者完全控制4~5年後可以考慮停藥,但是具體還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和醫生的指導執行。患者切記不可以隨意的停藥和換藥,否則可能會導致癲癇的情況更加嚴重。

2019-09-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具體需要治多久,主要是根據患者的病情和個人體質來決定,癲癇一般是很難治癒的,所以只能透過藥物控制病情的發作。所以正常情況下,癲癇的治療需要持久,如果癲癇完全控制那麼4~5年之後可以考慮停藥。在臨床上癲癇治癒的標準是,停藥後三年內沒有復發,但是具體什麼時候停藥,還是需要根據醫生的囑咐來決定。

2019-09-0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的治療時間是比較長的,具體多久是不太好確定的,如果治療方法不對可能永遠都治不好,大多數的患者如果積極的治療是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的,一般堅持治療兩年左右就可以慢慢恢復,根據醫生建議堅持吃藥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要保持心情樂觀才能對病情恢復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2019-09-08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癲癇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大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治療,聽醫生的根據自身情況堅持吃藥,吃藥的方法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因為此病需要長期吃藥,如果不能堅持是沒有任何效果的,要定期複查,根據身體恢復情況增減藥量,直到疾病不再發作後才可以慢慢停藥。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