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側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左邊的耳朵裡像是有蜜蜂一直在嗡嗡的叫,聽聲音不是很清楚,單側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單側耳朵嗡嗡響需要做耳鏡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治療,對於神經性的耳鳴,需要應用營養神經和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甲鈷胺和銀杏葉,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對炎症導致的耳鳴需要應用抗生素藥物,比如頭孢克肟片,平時做好耳朵的防護,不要養成掏耳朵的習慣。

2019-10-21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單側耳朵嗡嗡響需要抓緊時間到醫院檢查,排除是否有血壓方面的異常,還需要檢查,看是不是有聽力方面的改變。如果有聽力方面的改變,考慮是突發性耳聾的情況造成,早期需要及時用藥。選擇活血、營養神經和改善迴圈的藥物,比如金納多、甲鈷胺片等。如果長時間持續性的耳鳴,一般是聽神經損傷的原因造成,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注意休息,養成好的作息規律、低鹽低脂飲食,控制血壓。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