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艾草治療面癱偏方有用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婆婆的面癱半個月了,朋友讓我試一試用生薑艾草的方法給她治療,這種偏方有沒有用?

专家回答(4)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生薑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對於一些血液迴圈不通的疾病,治療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姜治療面癱的方法:用鮮姜一塊(如核桃狀)去皮,切開,口角向左歪斜,用生薑剖面塗右側的上下齒齦,口角向右歪斜,用生薑剖面塗左側上下齒齦,均塗擦到齒齦部有燒灼感或發熱時為止,每日二至三次,七天為一療程,兩個面癱的療程左右可見效。

2018-12-09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有疾病都很相信民間偏方,卻忽視了正規的治療。一般來說,生薑艾草對於面癱也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患者最好還是拋棄一些迷信以及幻想的色彩。積極科學的進行治療。其實這種疾病的自我治療主要是指患者的日常護理,做足護理工作,防止面癱後遺症惡化,雖然面癱後遺症已經形成了,但還是要注意防止面肌萎縮排一步發展,可以每天進行面部功能鍛鍊,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每天進行面部藥物按摩,按摩的手法應儘量做到專業、規範。

2018-12-09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生薑在中醫方面是有治病的功效,而且還能活血化瘀。生薑在治療面癱中是有作用的。通常使用的方法有很多,第一、可以用貼法,把鮮姜切成片,直接貼到耳後翳風穴,那個部位是面神經孔的部位,大約在面癱後就可以開始貼,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用一塊膏藥把它貼上,第二天早晨揭開,把它拿下來洗淨,這是一種方法。第二、是薑汁揉法,把它擠出汁來,然後放在手心,做面部的按摩

2018-12-0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面癱如果不注意日常的保養護理,就會反覆發作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困擾。面癱其實是一種由於患者的面部肌肉出現了癱瘓的症狀,一般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是由於患者在生活中不注意對自己的面部進行保護,造成面部的神經系統受到了刺激,從而形成了面癱的症狀,對於面癱的治療,生薑是能夠進行的,因為生薑擦拭之後含有的辛辣的成分對面部神經進行刺激,從而加強了神經的恢復,建議患者在就醫以後,按照醫師建議進行治療。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