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過敏性面板病?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身上出了好多疹子,醫生說是過敏性面板病,什麼叫過敏性面板病?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面板病也稱變態反應性面板病。是面板病中最常見的,也是最複雜的病。數量多,可見任何年齡,致病原因多。變態反應一般分為四型,即速髮型、細胞毒型、免疫複合物型和遲髮型。具體的過敏原可以分為接觸過敏原、吸入過敏原、食入過敏原和注射入過敏原四類。每類過敏原都可以引起相應的過敏反應,主要的表現為多種多樣的皮炎、溼疹、蕁麻疹,出現過敏性皮炎時,應儘快找出病因,做好護理,同時及早治療。

2018-12-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面板病是由過敏原引起的面板病,具體的過敏原可以分為接觸過敏原、吸入過敏原、食入過敏原和注射入過敏原四類。每類過敏原都可以引起相應的過敏性面板病,主要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皮炎、溼疹、蕁麻疹、藥疹、接觸性皮炎等。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