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怎麼治療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得過前列腺炎,痊癒了之後有些前列腺鈣化,我想知道前列腺鈣化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是之前得過前列腺炎痊癒後留下的疤痕,一般無需治療。前列腺鈣化是由於之前有前列腺慢性炎症導致的鈣質沉積,細菌容易藏身,藥物、微波等都無法清除,這也是慢性前列腺炎反覆發作、不易治癒的原因之一。前列腺鈣化灶不可能完全消失,也沒有必要力求其徹底消失,只要在一定的範圍內,是不會對身體有影響的,前列腺炎好了之後,鈣化無需治療。

2019-01-02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如果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前列腺鈣化說明以前有過炎症,現在靜止了,如無症狀,不必治療,如果有其他前列腺病變,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治療。抗生素治療是目前進行前列腺鈣化的治療基本常用方法。也可以進行物理療法,藉助電、熱、光、聲、水等各種物理因素,對前列腺腺體發生作用,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炎症的消散,臨床上只做為一種輔助治療。

2019-01-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