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這幾天白天尿很多,白天每隔十幾分鍾就尿一次,我想知道寶寶尿多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寶寶尿多也是有很多原因的,如果沒有其它病症出現,就不用太擔心,但是也有一些疾病因素。也有泌尿系感染或是著涼的可能性,最好去醫院檢檢視看,化驗小便是否正常的。如果是泌尿系感染,建議吃點抗生素,多喝水喝白開水。如果不是要考慮是否著涼的可能性,注意不吃涼食不要著涼多觀察看看。

2019-01-06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寶寶尿多的話一般沒太大問題,但也不排除一些疾病因素,還是應該及時檢查確認。寶寶因為代謝旺盛,每天飲水量較多,加上膀胱容量較小,臨床常常會有排尿次數增多現象,主要原因有泌尿道炎症,如尿頻,尿急,尿痛或伴發熱,應考慮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腎盂腎炎等;飲食性多尿;尿道及季節因素,如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無痛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此外,季節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現象;神經性尿頻又稱白天尿頻綜合症,除了多尿外,沒其他症狀。

2019-0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