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放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前一陣子和幾個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時候,聊到了瞳孔放大這個問題,想知道人的瞳孔為什麼會有放大這種情況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人的瞳孔就像一個照相機一樣,會隨著光線的改變而不斷的改變,因此會在有些情況下出現瞳孔放大的情況,以適應光線的強弱,而出現瞳孔放大這樣的現象,當然人的瞳孔也出現放大情況也有可能使人出現了一些休克的症狀,會導致人的瞳孔出現放大,這時候人的瞳孔出現放大就需要緊急的進行治療。

2019-04-10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瞳孔是虹膜中間的一個小圓孔,由虹膜圍成。眼睛中的虹膜呈圓盤狀,中間有一個小圓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瞳孔,在醫學上透過藥物如阿托品、新福林、腎上腺素等藥物時,都可使瞳孔擴大,應及時檢查因為如果不能夠緊急的進行治療的話,很容易影響到人的生命健康,危及人的生命。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