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唇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嘴唇爛了一圈,而且孩子經常舔,越來越嚴重了,一般如何治療唇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唇炎在臨床上分為很多型,如:剝脫性唇炎、光線性唇炎、以及肉芽腫性唇炎等。出現唇炎之後避免使用彩妝類,勿舔唇,多飲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配合使用醫用潤唇膏。口服左西替利嗪片及白芍總苷膠囊、羥氯喹片,以及複合維生素B片。患處外用吡美莫司乳膏,每日2次。

2019-04-0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引起唇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天氣,自身上火等因素都會引起唇炎。它的治療方法是避免刺激因素,糾正舔咬唇部的不良習慣。乾燥脫屑用抗生素軟膏和激素類軟膏。滲出結痂時,先用溼敷,溼敷可用5%的生理鹽水,區域性注射曲安奈德混懸液,有助於促進癒合。腺性唇炎。區域性注射潑尼松龍混懸液,或用放射性同位素32P貼敷。漿細胞性唇炎。這種唇炎對放射治療比較敏感,嚴重的可用x線治療,或用放射性同位素區域性貼敷治療。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