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發冷不發燒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可能著涼了,最近老是渾身發冷但沒發燒,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渾身發冷但沒發燒,看看是否有感冒,平時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渾身發熱是傷風,與感冒相似。一般傷風是由若干不同的過濾性病毒引起,傷風通常在受涼、淋雨或過度疲勞等原因作用下,傷風易症狀會全身發冷,雖然外表沒有發熱,但內在還是有內熱,所以怕冷發寒。可以服用傷風膠囊進行治療,同時喝生薑、桔皮、蔥白,三種熬水後加上紅糖,趁熱喝至身體發汗,症狀會好起來。

2019-04-1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渾身發冷但沒有發熱,第一考慮風熱感冒,平時要多吃下火食物。患者應該是風熱感冒,為過度勞累,久病或過度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導致體內火熱過盛,耗傷氣血津液,咽部失去營養,因此咽部紅腫、疼痛、發熱。建議給以清熱瀉火,涼血藥如清開靈顆粒、銀黃顆粒治療,建議給以抗生素藥物阿莫西林膠囊治療,並多飲水。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