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兩個月拉肚子肚子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兩個月了,現在拉肚子還肚子疼,我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幾乎每個孕婦懷孕初期都會或多或少的出現輕微腹痛,指導意見但如果疼痛嚴重或有流血現象需就醫,下腹部抽痛主要是因為支撐子宮的韌帶,由於懷孕子宮脹大而往上提所造成。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劇烈難耐,或持續疼痛而不是偶爾抽痛,就需要到婦產科求診了。懷孕,早期胃腸蠕動比較差,容易受到不良刺激的影響,導致腹瀉腹痛。

2019-04-2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兩個月出現拉肚子,而且還伴有肚子疼痛,如果這時候沒有異常的陰道出血,那常常考慮是急性腸炎引起的表現,這種多半是由於沒有注意飲食衛生,而導致腸道細菌感染。如果是懷孕本身的原因引起的肚子痛,那一般不會有明顯的拉肚子表現,而是這時候可能會伴有少量的陰道出血現象,這也稱之為先兆流產。由於是在懷孕期間,所以如果拉肚子不嚴重,通常就可以不用特殊處理治療,而是透過改變注意飲食讓其自愈。

2019-04-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兩個月拉肚子、肚子疼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腹部B超來進行檢查,及時排除先兆流產情況,要觀察陰道部位有無出血。懷孕以後有拉肚子的症狀,千萬不可以盲目使用藥物,以免影響胎兒的健康成長,生活中要改善良好的飲食,不要吃不乾淨的食物。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