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皰疹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面板長了皰疹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病毒性的,請問病毒性皰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皰疹可以外用藥物或口服,病毒性皰疹的治療根據病情的不同也不相同。比如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複發性的口周皰疹或者複發性的生殖器皰疹通常的比較輕,不一定需要口服藥物,只外用藥就可以了。但是初次發生的單純皰疹病毒的感染引起來的口周皰疹或者是生殖器皰疹或者是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來的帶狀皰疹,症狀相對會比較重,可以口服加外用藥物,還可以加上理療。

2019-04-2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皰疹可以採用全身和區域性的療法。在治療方面,單純皰疹在全身治療方面,採取對症治療、抗病毒、還有免疫治療,在區域性治療方面可以以乾燥收斂、預防感染為原則,禁忌用糖皮質激素軟膏。帶狀皰疹的治療也可以採用,全身和區域性的療法。全身治療主要是抗病毒、消炎止痛、保護區域性的皮損,防止繼發感染。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