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牙痛,還伴有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的狀況。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下,牙痛時,可以取1片生薑咬於牙痛處,必要時還可反覆使用。將適量牙膏塗於牙痛處,數分鐘後可止痛。用牙籤將雲南白藥挑入牙痛處,3分鐘後可緩解。將3克茶葉用沸水沖泡5分鐘,濾去茶葉,加入2毫升米醋,每日服用3次。持續使用上述方法效果會很明顯且持久。

2019-05-0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爛牙痛快速止痛的方法應根據牙齒的自身狀態而定,如果牙齒疼痛,是由於牙齒齲壞達到牙神經,這種情況疼痛多是劇烈的,一般都是牙髓炎的典型表現,即自發痛,陣發痛,夜間痛,疼痛不能自行定位。這個時候快速止痛的方法是進行開髓,殺死牙齒神經可以在局麻下進行,如果這個階段沒有及時治療,炎症進一步感染到牙根尖形成根尖炎,這種劇痛需要開髓引流來緩解。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