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屁股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進入中期的我最近屁股疼的厲害,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出現屁股疼是很正常的,一般不用太擔心,孕婦出現屁股疼,常常是由於在懷孕以後,子宮增大向後壓迫坐骨神經,而引起屁股和腰骶部,甚至是大腿一側的持續性疼痛表現。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會出現在翻身,或者久站、久坐以後疼痛加重。尤其是在懷孕晚期的時候,由於子宮增大明顯,胎兒和子宮對坐骨神經的壓迫會更加嚴重。

2019-04-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屁股疼的症狀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多數不是因為疾病,而是因為懷孕本身,首先是激素的改變:懷孕以後雌孕激素水平升高,使肌肉和韌帶鬆弛,骨盆鬆弛,這是為了分娩機製做準備,這些肌肉、韌帶的變化,都會不同程度地引起或加劇屁股痛。另外一個原因是坐骨神經受壓迫。坐骨神經是人體最粗大的神經,到了孕晚期,增大的子宮壓迫坐骨神經,就會感覺到屁股疼。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