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胃不好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不愛吃東西,醫生說是腸胃不好,寶寶腸胃不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腸胃不好的時候可以從飲食方面去改善。多喝小米粥。粥本來就是清熱氣,然後又可以通腸道的營養食品,而小米粥,由於小米的芽和麥芽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此外,小米還具有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每天給寶寶熬製小米粥,喝小米油對腸胃很有好處。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腸胃不好的寶寶在飲食上是需要注意的。不吃生冷的食物。由於寶寶本身抵抗力就比較弱,使用生冷的食物更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所以,給寶寶吃的飯,必須要熱乎乎的,但不燙嘴為宜,尤其是在冬天,飯菜粥類涼的特別快,要趁熱給寶寶吃,否則涼了容易損傷寶寶嬌嫩的胃。給寶寶喝的水也儘量熱一些,生吃花生米。花生米有很好的養胃作用,可以平時當零食給寶寶食用,不過要注意,要扒開給寶寶使用最好在起床或者睡前使用,更能達到養胃的效果。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