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抽動症用怡兒貼行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不知怎麼回事,出現了抽動症的情況。小孩抽動症用怡兒貼行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一旦出現抽動症,儘量早去醫院進行治療。抽動症的特徵是患兒頻繁擠眉、弄眼、皺鼻子、撅嘴、搖頭、聳肩、扭頸、喉中不自主發出異常聲音,似清嗓子或乾咳聲,少數患兒有控制不住的罵人、說髒話。症狀輕重常有波動,感冒發燒或精神緊張可誘發和加重,需要藥物與心理疏導綜合治療,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否則會影響孩子以後的日常生活的。

2019-05-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怡兒貼對抽動症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建議使用。小兒抽障礙可能與鋅、鐵缺乏、血鉛增高有關。可樂、咖啡、食物新增劑可能增加兒童患該障礙的危險性。建議飲食注意的。部分抽動症的病人未經治療在1年內可以緩解,但是以後再發的機會也比較大。如果反覆發作,病人需要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和行為治療等多種綜合治療方法。抽動症的症狀重,影響學習和生活的需要治療,其治療有賴於學校、家庭、醫生、老師和患者本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夠達到治療的目的。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