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斑有什麼預防方法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臉上新長了好多色斑,嚴重影響了我的形象,色斑有什麼預防方法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定期清除體內的垃圾。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保持身心健康,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免內分泌失調而導致斑的產生。淡斑類化妝品。針對於斑這一塊,有不少商家都找準了商機,生產出了很多不同的淡斑產品。但我經常說的就是關於化妝品這類東西,見仁見智,故不予過多評論。有效果好的也可以嘗試。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做好防曬工作。曬斑是由於黑色素沉澱導致的,而讓黑色素沉澱的比較主要的因素就是紫外線了。而且人體在經過曝曬之後,會造成紅斑、水腫,癒合之後黑色素也會沉澱。多吃祛斑類水果。那必定有人會說,那我長了斑,只要吃這些祛斑水果就可以了嗎?其實不然,祛斑類水果只能起到一定的輔助預防作用,如果已經長斑了,光靠這些水果想必是起不到多大作用的。但吃了預防了,必定也是有好處的。那麼,常見的此類水果又是何物呢?西紅柿、獼猴桃、檸檬等都有一定的功效。但本人更偏向於西紅柿一些。如果你不想吃水果之類的話,堅持每日食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