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最佳治療時間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腦出血被送到醫院,從暈倒到送到醫院大概有兩個小時左右,那麼沒有錯估最佳搶救時間吧?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腦出血最佳搶救時間,在發病後兩小時之內。腦出血多見於腦血管畸形,高血壓腦動脈硬化患者,根據出血量,出血部位,出血速度的不同,病症會有不同,通常需要急診手術治療,通常手術時間在2到4小時左右。建議遵醫囑合理診治,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發現問題即使和醫生溝通,做好術後護理,防治併發症。

2019-05-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因為腦出血是很嚴重的疾病,所以即使搶救及時,如果出血量超過15毫升,治癒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你的母親出血量達到60多毫升,屬於很嚴重的,如果出血量在20ml以內鑽孔引流是沒有問題的;是否能夠完全康復要看病人的自身修復能力和後期的功能鍛鍊;包括患者的主動活動和陪護人員的被動肢體活動;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