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散光什麼是混合性散光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看東西有點看不清楚,醫生說我是混合性散光,什麼是散光和什麼事混合性散光啊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來的這個病症就是,眼睛的角膜平面不平引發出來的病症,大多數是由於先天遺傳或者是先天發育不良引起,後天有些疾病也會導致,比如角膜瘢痕。混合型的散光,是單純近視散光,與單純遠視散光的聯合,指兩條互成直角的子午線,一條為遠視,另一條為近視。

2019-05-2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大家的眼睛如果是出現這個問題,影響是很大的,這個病症就是,指兩條子午線屈光度不同而產生的屈光不正。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最大屈光力和最小屈光力主子午線相互垂直者為規則散光,不相互垂直為不規則散光,規則散光中,屈光力主子午線在90度加減30度位置為順規散光,180加減30度為逆規散光,其餘為斜軸散光,兩條子午線位於視網膜前稱之為近視散光,兩條子午線位於視網膜之後稱之遠視散光,一條位於前,一條位於後是混合散光。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