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會傳染給別人嗎

患者:男,77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是肺癌晚期,已經擴散了,不知道會不會傳染,肺癌會傳染給別人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所以可以出現轉移和擴散,但這並不是傳染病,沒有什麼傳染性,平時跟惡性腫瘤病人接觸並不會傳染的,不會因為這樣而導致有腫瘤存在。所以在日常接觸中沒有必要進行隔離,也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注意和處理,這種疾病對於其他人沒有影響。肺癌是惡性腫瘤疾病,腫瘤患者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2019-05-2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不會傳染的。晚期癌症西醫療效不佳,應該服用中藥疏肝利膽,清熱解毒,扶正祛邪,軟堅散結,改善肌體內環境,抑制癌細胞繼續生長擴散,緩解病情,減輕痛苦,延長壽命。肺癌不具備傳染性,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都不會傳染的,雖然只是屬於惡性腫瘤,主要是因為平時長時間吸菸,大氣汙染,或者是接觸致癌物質等導致的,這跟傳染沒有關係。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