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血脂稠怎麼治療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平時我愛吃一些肥膩的東西,尤其是愛吃肥肉,平時吃菜也喜歡放油,放的比較多,人長得比較胖,醫院檢查出我的血脂稠,得了血脂稠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脂稠就是因為飲食不當所造成的,儘量不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不要吃骨髓,或者是動物的腦子,還有動物內臟,魚子、貝類、烏賊、鱔等。一定要多吃清淡的水果蔬菜,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同時還能夠預防動脈硬化,適量或少量飲酒也能降低膽固醇,以後不要再吃辛辣和刺激的和油膩的東西,低脂少油限鹽,在飲食上多注意多吃蔬菜粗纖維素食物。戒菸戒酒。

2019-05-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改變飲食習慣,不要喝酒喝吃鹽太多,多喝水, 血脂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治療外,家庭膳食治療也不可忽視。下面介紹幾種能夠降脂的食品。 豆製品包括豆漿、豆腐、豆芽等對於降血脂都是不錯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